首页 > 友好广场
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第16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3-05-23 12:02

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和第16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先后于5月20日和2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成功举办,来自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区的23所高校的25名大学生,以及越南河内、海防市和广宁、谅山、老街、北江、太原、和平省8所中学的16名中学生参加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越南使馆主办,越南河内大学承办。大学生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中学生比赛主题为“追梦中文、不负韶华”。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即兴演讲、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表演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越南军事科学学院的杨廷通和河内国家大学所属外国语大学附属外语高中的黎月琼分别摘取大学生和中学生比赛的桂冠,将代表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参加在中国举办的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和第16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中国驻越使馆彭世团参赞、郑大伟参赞分别出席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并致辞。

彭世团参赞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快速发展。中文在两国民心沟通、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汉语桥”中文比赛活动使越来越多的越南青少年成为中越友好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郑大伟参赞表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为学习中文的越南学生创造了更多机会和更广阔的前景。“汉语桥”既是语言之桥,也是文化之桥,更是人心相通的友谊之桥。希望世界各国的青年人通过学习外语,更好地进行交流互鉴,携手进步,共同创造和平繁荣的未来。

出席活动的还有河内大学副校长阮氏菊芳、河内越中友协副主席杜进定和河内UNESCO协会主席张明进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