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关于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部分奖学金)的通知
2022-11-11 16:53

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设立奖学金,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学者到中国院校学习或开展研究。中国政府奖学金自设立以来,吸引了超过20万国际学生赴华留学。

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工作正式开启,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负责越南学生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部分奖学金)的网上申请受理工作,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10日。申请人可通过“留学中国”网站(https://www.campuschina.org)《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简章》了解奖学金项目介绍、申请办法与流程、中国高校介绍等信息。

一、资助类别、期限、院校及专业范围

(一)资助类别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必须提交申请高校的预录取通知书。

(二)资助期限

包括中文补习(预科)和专业学习时间。中文补习(预科)资助期限一般为一年,专业学习资助期限原则上与基本修业年限一致。

(三)资助内容

获得中国政府部分奖学金资助的学生,将免除学费,但需要自行承担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和往返学校交通费等。

(四)院校及专业范围

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中国院校有289所,提供的专业范围覆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哲学、艺术学等。

请登录以下网址查阅中国院校和专业介绍:https://www.campuschina.org/universities/index.html

二、申请条件

(一)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持有效护照;

(二)学历和年龄要求

拟申请学位

申请人学位要求

年龄要求

硕士学位

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不超过35周岁

博士学位

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不超过40周岁

(三)语言要求

1.申请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中文水平应至少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

2.申请以外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应达到所申请院校在外语语言能力方面的入学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交申请高校的预录取通知书。

(四)申请人应当同时符合所申请院校在学术能力及其他相关方面的入学要求。

三、申请流程

(一)登录“留学中国”网站(www.campuschina.org),下载有关附件,了解奖学金信息,准备申请材料。

(二)联系承担奖学金培养任务的中国院校及专业院系,与学校沟通拟就读的专业及导师等,取得中国高校预录取通知书。

(三)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网上填写并在线提交申请信息,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项目类别”选择A类,“机构代码”选择7042。

(四)邮寄申请表和其他材料的纸质原件至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处,具体地址:phòng văn hóa của Đại sư quán Trung Quốc, số 46 đường Hoàng Diệu quận Ba Đình, Hà Nội。 

(五)请于2023年2月5日前完成网上申请,并在2023年2月10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寄至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处,并发送信息联系表(见附件4)至邮箱 vnhn@moe.edu.cn

四、联系方式

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处,邮箱:vnhn@moe.edu.cn;

咨询电话:0084-24-37338064(工作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8时)。

附件:

1.申请材料清单

2.网上申报流程

3.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4.信息联系表

附件1:申请材料清单.docx

附件2:网上申报流程.docx

附件3: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

附件4:信息联系表.xlsx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