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9-05-20 18:30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5月1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大学举行。

来自河内大学、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语大学、军事科学学院、升龙大学、首都大学、开放大学、下龙大学、红星大学、外交学院、外贸大学、商业大学、雄王大学、东方大学、河内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静大学、太原大学等17所越南北部及中部地区高校的19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参赛选手在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即兴演讲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对中国历史、文化和民俗的了解。在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带来的精彩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越南军事科学学院的学生刘氏碧恒获得一等奖,将代表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赴华参加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二等奖由来自河内大学的苏月玲与来自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语大学的陈氏芳草获得。

河内大学副校长范玉石表示,“汉语桥”比赛为越南大学生充分展示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和风土人情提供了舞台,也为促进越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表示,“汉语桥”比赛已成为越南中文学习者的年度盛会,成为连接学习汉语的青年朋友的纽带,世界连接中国的桥梁。

本次比赛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河内大学主办,由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