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彭世团参赞出席中越民族文化交流活动艺术作品展
2018-12-29 18:48

12月28日,由广西北部湾书画院与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越中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中越民族文化交流活动艺术作品展”在越南国家美术馆举行。来自广西北部湾书画院的16名中国艺术家、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际合作局、美术摄影展览局等单位的领导及艺术界同仁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我馆彭世团参赞出席了展览的开幕式。

此次活动共展出反映广西面向北部湾沿岸、左江沿岸风光、民俗的水墨画100余幅,同时展出的还有壮族、苗族、瑶族、彝族等广西各民族的精美服饰、壮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来自广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自己制作的作品。与会的书画家还现场挥毫泼墨,歌颂中越两国的友谊,并将作品赠送给越南国家美术馆。

彭世团在现场回答中方记者的提问时表示,在两国党和政府的引领下,两国民间文化交流蓬勃开展,将进一步夯实两国合作的民意基础,助力民心相通,为两国人民友谊的不断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