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2018中越“同唱友谊歌”越南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8-11-12 19:35

  11月11日,2018中越同唱友谊歌越南赛区决赛在河内妪姬剧院举办,来自越南北部、中部和南部三个地区的21名(组)选手参加了比赛。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黎庆海、中国北部湾之声广播电台副总监文虹任及近10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彭世团参赞出席。

  根据比赛规则,歌手分别表演一首越南歌曲和一首中国歌曲。他们选择的中国歌曲,大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如《天路》、《青藏高原》、《草原上的月光》、《玛依拉变奏曲》、《春天的芭蕾》、《女儿情》、《月亮代表我的心》等,选手们准确地把握了中国歌曲的节奏,并创新了唱法。来自越南国家音乐学院的AK组合把《我爱您中国》改编成多部轮唱的合唱曲,将歌曲的音乐美、对中国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最终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赴中国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中越同唱友谊歌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于2010年发起,之后每年举办一次,年度总决赛轮流在中国和越南举行。在过去的8届中,部分选手如2014年获得年度总冠军的杜氏清花等,通过同唱友谊歌的舞台成长为中越两国人民喜爱的歌手,扩大了中越同唱友谊歌的影响。今年系首次在越南全国范围内选拔歌手,共有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海选,系历年规模最大的一届;同时专业歌手的比例进一步扩大,提升了比赛的专业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