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孔子学院举办旅游口译大赛
2018-11-12 19:28

  2018年11月11日,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华为杯”旅游口译大赛决赛。越南《旅游》杂志主编杜春松、越外交部东北亚司司长助理杜南忠、河内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阮氏菊芳等出席了决赛活动。与会的还有我驻河内的新闻媒体及部分企业代表。中国驻越南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出席并致词。

  此次旅游口译大赛邀请了越北地区10所开设汉语专业大学40多名选手参与。经过初赛,8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经过中译越,越译中,问答双向翻译环节的角逐,河内大学阮氏箴英获得一等奖;河内大学武氏兰、邓皇贤英获得二等奖;河内大学黄明英、黄文明获得三等奖。获奖选手分别获得华为赞助的不同等级的手机一部。

  阮氏菊芳在讲话中对中国企业支持孔子学院开展活动表示赞赏,认为20多家中国企业出席活动,为汉语学生提供了与用人单位直接见面的机会,便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目的地去学习锻炼自己,为毕业后提供更好的选择。

  彭世团参赞表示,中越两国间的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全面发展,两国间的旅游合作为同学们提供了众多的发展机会。期待各方共同努力,促进汉语教学在越南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两国的旅游、商贸、政治、文化等各领域合作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