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庐山越南少年学校举行庆祝建校65周年聚会
2018-08-29 11:27

825日,庐山越南少年学校校友在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驻地举办建校65周年聚会。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及前驻华大使、越中友协副主席阮文诗,越共中央对外部中国东北亚司副司长黄文俊,外交部东北亚司副司长武进勇出席。

与会的200多名校友均已年过七旬,仍从全国各地赶来河内,感恩母校情,畅叙同窗谊,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校友代表在发言中表示,65年前,越南抗法斗争最艰苦卓绝的阶段,越南党和国家把干部子弟送往中国学习生活,中国同志们给予悉心照料,培育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日后成为了越南国家建设事业的栋梁。他们将永远铭记那段美好岁月,永远铭记同中国同志结下的深情厚谊。

1953825日,越南少年学校在中国江西省庐山成立,半年后迁至桂林,改称桂林育才学校,195712月撤回越南。学校共有学生1059名,中国教职员工逾百名。该校师生定期举行聚会,纪念这一段难忘的历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