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中越教育交流概况
2012-03-26 17:04

越南留学生在中国

据统计,截至2011年,越南赴华留学生人数近16000余人,这些留学生在学成归国后,不仅为越南的社会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也成为推动中越两国友好关系稳固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留学生在越南

目前,中国在越留学生人数逐年增长,尤其是与越南临近的广西、云南等地在越留学生居多。据统计,目前在越中国留学生共2000余人。

 

留学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http://www.moe.edu.cn

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http://www.csc.edu.cn

 

志愿者教师在越南

目前,由国家汉办派到越南工作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共有10名,分布在越南国家大学下属外语大学、越南国家大学下属社科人文大学、河内大学以及老街汉语培新中心。此外,由国务院侨办下属的昆明华文学校也派出了2名汉语志愿者教师到河内第二师范大学任教。这些汉语志愿者教师受到了受聘单位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汉语教学在越南

随着中越两国各方面交流的深入发展,越南对于汉语人才的需求逐年增长,汉语教学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

目前越南开设有中文系的高校大约有近60所,进行汉语教学的中学有近10所。小学阶段目前尚未开展汉语教学。

此外,在越南南部胡志明市,华文教育近年来发展良好,据统计,胡志明市现有华文学校35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