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中国留学生在越南参加宣传本国文化与保护环境活动
2011-09-01 15:36
 

  201182818个国家的代表欢聚在越南河内东盟大酒店,举行了以“绿色地球日”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让各个国家相互了解文化并使人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黄镱等来自河内大学的5位中国留学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完美策划,为此次活动增添了纷呈色彩的一笔,让中国展区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展区。  

  参加此次活动的国家有中国,加拿大,韩国,英国,瑞士,巴西等十八个国家,中国留学生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旗袍,在展区里向各个国家的参观者介绍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中国展区展出了中国结、绣球、灯笼、十二生肖饰品、中国古代的城门模型等,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中国留学生们还准备好饺子和汤圆两种富有中国特色的美食,让观众品尝,每个人都夸奖“非常好吃!”。她们还向越南友人赠送寓意两国友谊的徽章,徽章以中国和越南国旗组成,每送出一枚徽章她们都会用越南语告诉越南友人“希望我们两国的友谊代代相传,万古长青!”  

  中国驻越南使馆向参加活动的留学生提供了展品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