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熊波大使祭扫越南北江省中国烈士陵园
2023-04-04 22:10


4月4日,驻越南大使熊波率使馆馆员代表赴越南北江省陶美县中国烈士陵园祭扫。北江省人委会常务副主席梅山、越中友协副主席阮荣光等友好人士参加。


熊波率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向长眠在此的援越抗美英烈集体默哀,敬献花圈并逐一为烈士们敬香,表达祖国人民的深切哀思。陵园内,用大理石砌成的中国烈士墓整齐排列,墓碑上镌刻着中国烈士的姓名、籍贯和牺牲日期。陵园中心纪念碑上用越文书写着“世代铭记烈士恩情”。

熊波在祭辞中深切缅怀在援越抗美斗争中牺牲的1400余名中国英烈,颂扬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中国人民伟大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无私贡献,筑起了中越友谊的不朽丰碑,为中越两国乃至地区的和平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熊波告慰烈士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历百年辉煌,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今天,中越两国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双方继承弘扬毛泽东、胡志明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精心培育的传统友谊,坚持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指引,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更高水平。

熊波向多年来世代为中国烈士守陵的越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北江省陶美县中国烈士陵园安息着在越南抗美救国战争时期牺牲的217名中国烈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