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熊波大使会见越南北江省委书记杨文泰
2023-04-04 15:16

4月3日,熊波大使赴越南北江省走访考察,会见北江省委书记杨文泰。

杨介绍北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近况和对华经贸合作最新进展,表示北江省近年经济增速和引进外资在越南名列前茅,中国是北江最大外资来源国,对北江的发展功不可没。北江省委省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发展越中关系和对华各领域合作,愿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好阮富仲总书记访华期间两党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不断扩大深化同中国各有关省市的合作、推动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熊波向杨介绍中共二十大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以及中越关系最新进展,强调阮富仲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后应邀率先访华,同习近平总书记进行深入战略沟通,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发展阶段,双方要坚持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发挥地方合作优势,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经贸投资合作提质升级。熊波积极评价北江省经济发展成就和重视加强对华合作的积极举措,感谢北江省政府为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长期重视维护好中国援越抗美烈士陵园,表示中国驻越使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支持北江省不断扩大深化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北江省地处越南首都经济发展带,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2022年经济增速达19.3%,居全越第二。北江省对华交往合作密切,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项目171个,协议金额35亿美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