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就中国国庆73周年前来驻越南使馆致贺
2022-09-30 23:18

9月30日,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黎怀忠率越共中央对外部主要司局负责人前来中国驻越南使馆,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向熊波大使致贺。

黎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根本改变了中国历史发展方向,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进程,是具有伟大深远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73年来,中国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既有力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也为国际抗疫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越南党、政府和人民衷心祝愿并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黎表示,越方始终铭记和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在越南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事业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将发展对华关系视为越对外政策的头等优先和战略选择,支持中国发展壮大,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愿同中方一道努力,以两党两国高层战略共识为引领,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熊波感谢黎在中国喜迎国庆73周年和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专程来馆致贺,认为这体现了越方对中越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友好情谊,表示,新中国的成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也深刻改变了世界,鼓舞了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社会发展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两个确立”是中国取得上述重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也是中国开启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保证。中共二十大将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中国下阶段发展擘画蓝图,必将是中国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

熊波表示,中越是“同志加兄弟”的社会主义邻邦,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独立自主,在探索符合各自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相互支持。在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复杂演变背景下,中越加强团结合作的战略意义更加凸显。中方愿同越方一道,加强各层级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不断丰富中越关系新的时代内涵,为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