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2022-07-30 18:00

二Ο二二年八月一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九十五周年。

九十五年前的这一天,刚刚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在南昌领导打响武装斗争的第一枪,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就此点燃,中华民族的历史翻开了波澜壮阔的新篇章。

九十五年筚路蓝缕,九十五载苦难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立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与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旗引领军旗,统帅指引方向。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将士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党指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世界并不太平,能战方能止战。面对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激荡,中国军队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一切企图分裂中国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任何对中国军队决心意志的低估都极其危险。

百战归来,初心依旧。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不称霸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冷战对抗。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深化同世界各国军队友好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安全事务,履行国际责任,展现大国担当,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大力量。

为展示我军近年来全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特制作《中国军队这十年》图片掠影,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生日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