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中越两党对外部门部长举行视频会晤
2022-07-06 22:13

7月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同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黎怀忠举行两党对外部门部长视频会晤。

刘建超表示,中越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保持密切沟通,为新时期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把舵领航。当前中越关系保持积极发展态势,经贸投资合作亮点纷呈,产业合作不断深化,抗疫合作卓有成效,彰显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质量和高水平。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愿同越南共产党一道,落实好两党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服务两党最高领导人交往议程,深化治国理政理论和经验交流互鉴,加强对口部门交流合作,执行好两党干部培训合作计划,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刘建超强调,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方愿在会后及时向越南共产党通报有关情况。刘建超并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表示中方愿同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

黎怀忠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越方支持并积极参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等倡议,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党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党在党建、理论研讨、干部培训等各领域合作,借鉴中国在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两党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越方高度重视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二十大,期待并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等参加视频会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