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总理阮春福会见王毅
2017-11-04 11:59

  2017年11月3日,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阮富仲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祝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并被全党拥戴为领导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阮富仲表示,越南共产党将学习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汲取借鉴有益成功经验,推动自身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越南和中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同志加兄弟般的情谊。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十九大后首次出访就来到越南,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越方精心准备,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提升两党两国关系。越方愿与中方一道以此访问为契机,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感谢越方对十九大的诚挚祝贺,表示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越共第一时间表示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后,阮富仲总书记又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来贺电的外国领导人,充分体现了中越两党两国的特殊关系以及两国领导人的特殊情谊。王毅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向越方特使强调,发展中越关系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方应从更高角度更深层次审视中越关系,坚定不移推动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这一论述体现了习总书记对中越关系的深刻思考,是对中越“四好”关系本质的精辟阐释,明确了两党两国发展奋斗的共同目标。中越两国社会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唇齿相依,命运与共,应通过建设命运共同体将“四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辟新的前景。

  王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即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这对双方加快推进各自发展战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推动世界社会主义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深层次战略沟通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和相互支持,对两党两国关系的下步发展做出整体设计和通盘部署。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习近平总书记此访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同日,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河内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阮春福祝贺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阮春福表示,越中两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越方为中共十九大取得的巨大成果感到由衷高兴,愿同中方一道坚定地将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越中巩固传统友谊并深化各领域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任何势力都不能破坏越中两国关系的发展。越方将全力以赴作好准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即将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阮春福表示,越方愿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廊一圈”与“一带一路”对接,拓展两国务实合作,为两党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王毅感谢阮春福对十九大的祝贺,表示中国和越南都是社会主义国家,无论中国还是越南发展取得进步,都是社会主义力量的壮大。中越两党两国应进一步坚定信心,通过走好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在二十一世纪展现蓬勃活力。王毅表示,十九大明确指出发展仍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基础上对未来发展提出新的理念,作出新的安排,着力推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转变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也有利于推动中越经贸合作向更高质量和更好效益方向迈进。中越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两国务实合作创造重大机遇,希以此为契机,加快实现两国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中方感谢越方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访越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访问必将达到预期目标,取得丰硕成果。

   洪小勇大使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