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2023-03-09 18:49

越南中国商会、各在越中资机构和企业:

目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为切实做好在越中资企业(项目)和人员安全保障工作,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各中资机构和企业(项目)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牢记安保工作是头等重要大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员工身心健康。

二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抓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规范安全生产流程,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全面排查社会治安、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食品卫生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将安保措施落实落细到位。

三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严格遵守我国和当地法律法规,切实规范生产经营,严禁参与赌博、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了解和回应员工合理诉求,加强对员工身心健康的关心关爱,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尊重当地文化宗教风俗习惯,维护好与当地民众的和谐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在当地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请各单位按照上述要求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向使领馆报告。



驻越南使馆

2023年3月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