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关于重申做好中资企业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2022-10-20 20:24

越南中国商会、各在越中资机构和企业:

最近,全球和越南新冠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同时相继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人员财产损失。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请各单位在前阶段开展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当前抓好安全保障工作的紧迫性认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保障生产安全、资产安全和人员安全作为当前头等重要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强企业(项目)生产和人员安全保障,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迅速开展防疫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生产经营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以最严标准和最有效措施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坚决将风险隐患彻底消除在未萌状态。

三是高度重视合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我国和越南当地法律法规,规范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确保施工项目工程质量。依法依规聘用员工,妥善处理劳资纠纷,切实保障员工正当合法权益。尊重文化宗教风俗习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义务,全力与当地民众共建和谐关系。

四是及时加强安全形势研判。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劳资纠纷、社会治安、舆情应对等各类可能对企业(项目)和人员安全带来风险的因素加强监测评估,完善应对预案和应急处突措施。充实内部安保力量,提高保障能力,与当地安防部门加强配合,坚决避免发生极端事件和负面舆情,严控风险传导。

五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是硬道理,做好防疫物资充足储备和重点场所病毒日常消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阻止疫情跨境传播。

特此通知。


驻越南使馆

2022年10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