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关于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9-30 16:13

越南中国商会、各驻越中资机构和企业:

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加,新冠疫情继续复杂演变。为切实做好在越中资企业(项目)和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服务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十一国庆假期良好氛围,现就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各中资机构和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保措施,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员工健康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风险,细化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和社会动态,全面排查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劳资纠纷、食品卫生等风险和隐患,做实做细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我国和驻在国法律法规,切实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合法合规经营。尊重当地文化、宗教和风俗习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加当地慈善公益活动,维护好与当地民众和各界和谐关系。及时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妥善处理突发情况,杜绝发生群体性事件。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管理和防控制度,维护正常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

特此通知。

驻越南使馆

2022年9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