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2022-01-26 19:29

越南中国商会、各驻越中资机构和企业:

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延宕,变异病毒增多,传播速度加快。越南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将至,为维护在越中资企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度过祥和的节日,共同迎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现就做好在越中资机构、企业和人员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持续不懈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巩固前段防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维护好春节期间和节后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健康和生产安全。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中资机构、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须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各项安防措施,落细落实内部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突预案,持续提升精准化防控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传导,逐层逐级抓落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

三、完善防控体系,强化风险排查。通过健康监测、必要隔离和减少接触等措施排查排除风险。做好内部重点场所消杀防疫各项工作,全面压缩各类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人员横向接触。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生产工作计划。

四、加强合规制度建设,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重视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严守我国和当地法律法规,严禁参与赌博、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员工正当合法权益,关心员工健康,稳妥处理劳资关系,及时足额发放工资。倾听回应员工诉求,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及时防范化解各类矛盾。

五、越南中国商会、各在越中资央企和地方国企要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的民族优良传统,加强对民营个体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的结对帮扶;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多元的载体,共同开展疫情、交通、生产等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做到安防共建、安保共担、安全共享。

特此通知。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2022年1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