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驻越南使馆赴广宁省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讲座和企业安全生产巡查
2019-11-13 17:52

11月8日至9日,驻越南使馆胡锁锦公参和崔东明参赞率领侨处、经商处人员一行赴广宁省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讲座,并对当地中资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巡查。中国商会广宁省分会和当地中资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讲座。

胡锁锦公参介绍了国内外安全形势,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当前大量中国企业和员工赴海外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海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总体较好,但面临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胡要求在越中资企业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进一步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夯实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崔东明参赞简要介绍了双边关系,表示随着中国赴越投资企业和游客不断增多,领事保护与服务工作任务日益繁重。把领保工作关口前移,加强预防性领保工作是今后重点努力的方向。崔表示使馆将与各方面共同努力,维护好海外企业和公民在越合法权益,为企业海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领侨处主管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就中国公民和企业在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

现场互动积极、反应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讲座意义重要,内容丰富,案例具体生动,解决了他们在安全风险防范方面的许多困惑,受益匪浅。

胡锁锦公参、崔东明参赞带队赴当地多家中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巡查,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安全生产座谈,实地考察企业生产情况,指导排查安全生产风险。

广宁省是越南北部重点开放地区和重要经济中心,拥有百余家中资企业,“海上桂林”下龙湾景区每年吸引大量中国游客前往游览,芒街口岸是中越两国间唯一陆海相连的国际口岸,人员往来和边境贸易异常繁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