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中国驻越南使馆举行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2022-08-25 15:47

8月24日,2022-202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中国驻越南使馆举行。越南教育和培训部、河内国家大学下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领导和越南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此次共向39名越南学生颁发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

中国驻越南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表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近两年两国携手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共同克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共同为留学生创造学习条件,据不完全统计,2020-2021学年,有1.2万余名越南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坚持完成了学业,其中包括1800余名享受中国政府各类奖学金学生。为促进两国教育交流,中国政府努力创造条件,从今天起,留学中国的越南学生可以办理相关手续赴中国学习。希望留学生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知识,传承传统友谊,为推动中越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越南教育和培训部国际合作局及河内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科大学负责人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克服疫情困难为越南学生留学中国积极创造条件,使越南学生能早日返回中国学习,希望留学中国的越南学生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留学生代表感谢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使他们有机会到中国大学深造,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继承和发扬中越两国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的合作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世团参赞为越南学生杜翠恒颁发录取通知书。

郑大伟参赞发表致辞。

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副校长邓氏秋香致辞

越南教育和培训部国际合作局国际教育处处长阮氏玉莲致辞

越南留学生代表杜翠恒发表感言。

与获得奖学金的留学生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