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熊波大使出席越友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友好交流活动
2019-09-29 19:16
 

9月27日,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越中友协联合举办友好交流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和夫人,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院长、越中友协主席阮春胜,越友联主席阮芳娥,越共中央对外部副部长阮俊峰,河内市人委会副主席黎洪山,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范星梅,中国驻越使馆、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出席活动。

熊波表示,70年前新中国的成立,是深刻影响世界的一件大事,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也极大改变了世界政治版图。70年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样是深刻影响世界格局的大事件,中国的发展是社会主义力量的发展,是新兴、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壮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中越即将迎来建交70周年,双方要继承弘扬毛泽东主席和胡志明主席等老一辈缔造的传统友谊,全面贯彻落实两党两国高层共识,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阮芳娥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70年发展成就,表示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越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越南人民始终铭记中国人民对越南民族解放事业所提供的无私援助,认为中国的成功是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双方要发扬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友好传统,在新形势下推动越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