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驻越南使馆与河内越中友协举办友好交流日活动
2018-12-29 18:44

12月26日,我馆与河内市越中友协共同组织了中越友好交流日活动。活动包括体育比赛、歌舞联谊演出两个部分,分别在河内纸桥体育馆及河内嘲剧院剧场举行。我馆彭世团参赞率近50名中方人员出席了上述活动。

26日上午,近100人的中越运动队来到河内纸桥体育馆,开展了羽毛球、袋鼠跳、拔河等项目的角逐。最后中方运动队取得了羽毛球男单、拔河的第一名。晚上,中方选送了群舞、独舞、独唱、葫芦丝、电声乐队弹唱等节目参与演出,得到了与会观众的热烈欢迎。

河内市越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张明进在开幕式上表示,12月26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125周年诞辰。毛泽东主席与胡志明主席等两国老一代革命家亲手培育的两国人民的友谊正在取得不断的发展。中越双方今天共同举办友好交流日活动,就是继承老一代革命家的伟大事业,祝愿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与发展,祝愿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古长青。

彭世团参赞在致词中表示,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马上迎来两国建交69周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还有两国人民共同的传统节日春节,我们一起组织交流活动,青年一代在一起交流学习,共叙友谊,迎接这些重大的节日,既是对缔造了两国友好关系的中越老一辈革命家的缅怀,也是在传递他们的接力棒,开创两国友好的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