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中越传统戏剧交流周在河内举行
2018-12-13 16:50

   12月11日,中越传统戏剧交流周活动在河内云湖展览馆开幕,越共中央宣教部、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等越南机关,越南文联、河内市文联等中央与地方文艺团体派员出席了开幕式。越南戏剧家协会主席黎进寿、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照彭世团、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等一起为交流周剪彩开幕。越南嘲剧院、云南京剧院艺术家奉献了专业的演出。

   中越传统戏剧交流周活动是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与越南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由河内文化中心承办,中方云南省文化厅、梅兰芳纪念馆、南京大学、山西师范大学,越南㗰剧院、嘲剧院、改良剧院、升龙水上木偶剧院等单位参与了活动。活动包括梅兰芳艺术展、“中越传统戏剧-继承与发展”研讨会、中越戏剧艺术家交流会、京剧、㗰剧、嘲剧交流演出晚会等内容。

  “梅兰芳艺术展”展出历史图片200多幅,其中最珍贵的当数1959年国庆十周年演出时,梅兰芳与胡志明主席的合影,这幅作品也被越方认为是这次展览的重点。除图片外,还展出了该馆收藏的戏单、梅兰芳与齐白石、张大千等的画作,以及梅兰芳演出《天女散花》的戏服。展览吸引了大批戏剧爱好者参观。

   来自中越双方的戏剧专家40多人出席了“中越传统戏剧-继承与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黎进寿主席和彭世团参赞共同主持。这次研讨会共收到两国专家提供的论文25篇,有9位专家发言,内容涉及戏剧的起源、内涵、形式、编剧、改编、交流,内与外的关系、戏剧与观众关系,时代与戏剧关系的方方面面,论文质量高,观点新颖,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