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彭世团参赞应邀赴高平出席投资旅游促进会等活动
2018-11-27 11:35

11月24日至25日,应高平省人民政府邀请,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赴高平省出席2018高平省投资旅游促进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高平山水”世界地质公园称号仪式及越南北方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融合暨授予高平省石安县1950年边界战役国家遗址称号仪式等系列活动。在旅游投资促进会上,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发表重要讲话,表示越南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越南西北地区各省尤其是高平要利用好地理优势,尽早有效实现与中国的互联互通,主动加快加大公路交通和边境口岸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成为连接中国与东南亚的枢纽。

25日,高平省委常务副书记赵庭黎、高平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阮碧玉等会见彭世团参赞及中国广西百色市代表团。赵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越中关系稳定发展,持续向好。高平省高度重视加强与广西等中国地方省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感谢中国大使馆长期以来对高平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期待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中国大使馆继续为高平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和大力帮助,推动中国及广西有实力的企业来高平投资兴业,推动板约-德天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早日试运行,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干部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

彭世团祝贺“高平山水”荣获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强调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支持高平与中国地方省市尤其是与广西进一步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重点推动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推进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共同建设繁荣稳定的中越边境线,造福两国边境地区人民。

在高平期间,彭世团参赞考察了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发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