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尹海虹代办出席“美丽中国,心仪广西”金秋音乐会
2018-10-26 19:43

10月25日,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与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共同主办,由河内中国文化中心,广西文化厅及越南艺术表演中心共同承办的“美丽中国,心仪广西”金秋音乐会在河内市越南国家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河内文化体育局、河内友联等单位代表,河内各大学中文系师生受邀参加,尹海虹代办出席观看了演出,彭世团文化参赞发表了讲话。

承担此次演出任务的是广西歌舞剧院。他们派出了精兵强将,对演出节目再三挑选,精心打磨。上演《赛马》、《花好月圆》、《茉莉花》等中国精品名曲,同时也上演了越南人民耳熟能详的歌曲、音乐《胡志明,最美的名字》、《过桥风吹》。24日在岘港征王剧院首演即取得了成功,大受欢迎。25日,在河内的演出除了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现,还有越南“新活力”竹乐团的加盟助阵。两个艺术团的艺术家共同表演的《越南我的家乡》将演出推向高潮,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美丽中国,心仪广西”金秋音乐会是中国文化中心“天涯共此时”品牌项目第一次走进越南。此活动原定于今年9月23-29日在越南岘港及河内市举行,后经国内同意,推迟到10月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