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越南太原大学举办中越文化节活动
2018-10-17 18:51

1013日,越南太原大学外语学院组织了首届中越文化节,我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出席了中越文化节活动。中文系师生组织了文艺演出和10余间特色展示间。他们在展区正中装饰了用江南水乡图为主体的背景板,每一展间都用对联匾额加以装饰。从旅行中国,到中国各地的风俗、小吃,年节用具,书法文房,应尽有。他们跳中国舞蹈,唱中国歌,邀请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品自己泡的中国与越南的茶,自己做的中式小吃,气氛十分热。特别是在会场出口的一侧,学会剪纸的越南同学为参观者剪喜庆的双喜图,立体的平安字,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与会的同学们表示,通过策划、收集、整理、布展,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有了更深的感情,期待以后能组织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越南太原大学是1994年成立的区域性大学,作为越北地区的中心大学,主要为越北地区培养人才。该校的外语学院中文系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目前有教师30余人,在校本科生近1200余人。文化节期间,华丽达晶奥等中资企业也在展区设立了自己的咨询台,引来不少同学咨询登记。中文系主任苏武成表示,随着中越两国关系不断发展,通过与企业合作,该校中文系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情况好于其他语种的毕业生。希望以后与中方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使毕业生更加适销对路,为加强中越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