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三届“情满边疆”友好交流活动
2018-08-28 11:24

8月23日至27日,中国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率团赴越出席第三届越、中、老、柬、泰、缅六国边防友好交流活动。

25日晚,交流活动在越国防部礼堂隆重举行,越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国防部长吴春历大将、越共中央民运部长张氏梅、中央宣教部长武文赏、公安部长苏林上将、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陈青敏、越军总参谋长潘文江上将、总政治局副主任阮仲义上将等出席活动。阮氏金银主席表示,越、中、老、柬、泰、缅六国共饮湄公河水,具有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的共同愿望,希望各国边防力量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边境安全做出贡献。期间,中方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局长高连斌少将与其他五国代表在主席台接收媒体访谈。各国文工团演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越国家电视台1频道全程现场直播。

此前,越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上将在国防部大楼会见了出席活动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阮志咏上将表示,此次活动系越深化与周边国家之间团结友谊、分享边境管理经验、建设“和平、友谊、合作、发展的边界线”的重要活动;希望各国以此为契机,商议提出扩大相关合作的新建议、新举措,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与发展。

我馆尹海虹代办、罗宾武官、赵万鹏警务参赞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