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十七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国队夺得亚军
2018-08-27 11:56

中国东北大学队获得本届比赛亚军

826日,第十七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越南宁平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东北大学)获得亚军。东道主越南代表队获得冠军。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等赴宁平看望了中国代表队,并全程观看了比赛。

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从200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由亚太地区200多个广播电视机构组成的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 缩写ABU、简称亚广联)主办,越南电视台(简称VTV)承办。大赛的主题是绣球NEM CON)。参赛队须综合应用机械制图、数电模电、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自动机器人和手动机器人。参赛机器人相互配合3分钟内在规定赛区内完成绣球定点投掷,金球投掷,金球落入指定圆盘的任务,综合评价得分高的队伍获胜。中国代表队一路领先,在决赛中仅以毫秒之差惜败东道主。

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来自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18支队伍。东北大学于2018621日在山东邹城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夺冠获得参赛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越南。

赛后,彭世团参赞祝贺代表团取得好的名次,勉励代表团再接再励,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更好的名次。第十八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比赛将于2019年在蒙古举办。

代表中国大学生参与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东北大学ACTION团队

彭世团参赞看望参赛队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