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越南使馆同越南外交学院举办中越友好奖学金颁发仪式
2023-11-24 22:16

11月22日,驻越南使馆同越南外交学院举办“中越友好奖学金”颁发仪式。周文参赞、缪卫诚公参、外交学院代院长范兰蓉及学院培训处、中文系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周文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外交学院同使馆良好交流合作给予积极评价,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去年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以来两党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态势,强调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相识相知相亲是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勉励学生们积极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成为中越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中越友谊的传承者和中越关系的促进者。

范兰蓉高度评价“中越友好奖学金”重要意义,表示奖学金为鼓励越青年学子拼搏进取、继承越中传统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是落实越中两党最高领导人关于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希望获奖学生能够奋发有为,推动越中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获奖学生代表用中文发表感言,表示荣获“中越友好奖学金”不仅是物质鼓励,也是精神激励,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弘扬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使馆人员和外交学院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并同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互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