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熊波大使出席中国石家庄—越南河内首发国际班列接车仪式
2023-08-03 17:18

    8月2日,熊波大使在越南河内安员车站出席中国石家庄—越南河内首发国际班列接车仪式。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越南国资委副主任阮玉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阮名辉等出席。

熊波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好邻居、好朋友,是志同道合、命运与共的好同志、好伙伴,是致力于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的命运共同体。在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将加快推进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质升级,打造更加高效强韧的产供链体系,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中国石家庄—越南河内国际货运班列全线运输距离2700多公里,每周开通一班。目前,从中国运往越南的商品以五金、化肥、果蔬为主,从越南运往中国的商品以水果、木薯淀粉为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