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越南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8-02 19:19

    8月1日,中国驻越南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熊波大使、越南国防部副部长范怀南上将、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明武以及越南军队、政府部门代表,各国驻越使节、武官、越中友好人士,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共约260人出席。

    驻越使馆国防武官潘涛大校致辞表示,96年来,中国共产党缔造和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中国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中方愿同越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越国防部副部长范怀南上将在致辞中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年来在民族独立解放和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卓越功勋;高度肯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中作出的巨大贡献;积极评价中越两党、两国、两军关系,希望两国国防部、军队在传统友好关系的基础上,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展出以“为了和平  命运与共——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为主题的宣传展板,播放反映中国军队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维护世界和平的宣传片。来宾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畅叙友情,共同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