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熊波大使会见岘港市委书记阮文广
2023-07-20 23:15

   7月20日,熊波大使赴越南岘港市走访考察,会见岘港市委书记阮文广。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参加有关活动。

   熊波介绍中越关系最新进展,表示阮富仲总书记去年成功访华,彰显了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的特殊性和高水平。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范明政总理不久前访华,双方就加紧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持续深化治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走好符合各自国情社会主义道路和各具特色现代化道路达成重要共识。两党两国高层共识需要双方各部门各地方积极落实,转化为推进合作的实际行动。中方重视加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支持更多中资企业赴越投资兴业。希望岘港市委市政府为此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阮文广表示,阮富仲总书记去年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越方对近期两党两国高层保持频密交流互动感到高兴。岘港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扩大深化经贸投资和旅游合作,为新时期越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熊波大使赴广南省中资企业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困难诉求,鼓励企业积极融入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和驻在国工业化进程,重视依法合规经营,完善安全生产保障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中越友好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