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越社会主义发展经验及其世界影响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河内举行
2023-06-09 10:38

6月6日,“中越社会主义发展经验及其世界影响研究”国际研讨会在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开幕,与会专家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及其借鉴意义、越南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等专题展开学术研讨。

中国驻越南使馆参赞彭世团在致辞中表示,中越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友邻。两国在建设各具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光明前景。由毛泽东主席和胡志明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并精心培育的“同志加兄弟”传统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必须继承好、维护好、发扬好。展望未来,双方要坚持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前进方向,共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副院长邓春青,原越共中央委员、越南哲学协会主席、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原院长黎友义,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哲学所所长阮才东等致辞,表示越南和中国应向世界充分展示社会主义的真正价值、社会主义国家的作用和贡献,为解决全球性问题发出更强的声音。希望研讨会认真总结社会主义建设经验,为社会主义国家加强交流合作、为其他国家探索发展道路提供借鉴。
    本次研讨会由越南哲学协会与广西师范大学主办,越南社科翰林院哲学所、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