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高规格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2022-12-02 17:58

12月2日,受越共中央政治局和阮富仲总书记委托,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政府总理范明政、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武文赏等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赴中国驻越南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常务副主席陈青敏、外交部长裴青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林氏芳清、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冯庆才、友联会主席阮芳娥等参加。

阮春福代表越南党、政府、国会、祖国阵线和人民,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中国人民表示沉痛哀悼,转达阮富仲总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慰问,阮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党、国家和人民的杰出领导人,他的逝世是中国党、国家和人民的巨大损失。江泽民同志是越南党、国家和人民的好同志、好朋友,长期致力于推动越中两党两国关系发展,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越南党、国家和人民对此铭记于心。越方愿同中方一道,继承和弘扬好由江泽民同志和越南老一辈领导同志共同确立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落实好阮富仲总书记同习近平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发表的联合声明,携手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熊波感谢阮春福主席、范明政总理、武文赏常务书记等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前来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这体现了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对中越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显示了两党两国关系的高水平。江泽民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中越关系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我们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的战略引领下,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这对中越两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同日,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院长、越中友协主席阮春胜也到使馆吊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