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熊波大使出席越南首批输华乳制品发布仪式
2019-10-23 18:06
 

10月22日,越南首批输华乳制品发布仪式在河内举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王庭惠,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经济部部长阮文平出席仪式。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阮春强出席并致辞。

熊波表示,农业是最贴近社会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中越加强农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和巨大潜力。中国农产品贸易占世界总量的10%,是全球最大农产品进口市场,乳制品消费增长空间巨大。根据两国政府协议,越南首批乳制品将进入中国市场,这是中越经贸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国积极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取向。中国将进口世界各国更多高质量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国将长期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越南企业踊跃参加。

熊波强调,中越都是开放型经济体,需要自由、公平、开放、包容的经贸环境。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冲击,中国愿与包括越南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阮春强表示,越南实现首批乳制品对华出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越南农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中国拥有14亿人口,经过多年的改革开放,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包括乳制品在内的农产品有巨大需求。2018年,越南对华出口农产品85亿美元,占总出口的23%。越南与中国农产品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越南企业获准向中国出口农产品。

发布仪式上,获准对中国出口的越南第一家乳制品企业TH集团与中国江苏无锡市金桥国际食品城有限公司签署了在华乳制品经销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