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越南拟调整用于中长期贷款的短期资金比例
2017-08-29 12:23

  据越南《越南新闻》8月28日消息,越南国家银行日前公布《关于规范信贷机构和外国银行分支机构慎审性比例的通知》(第36/2014/TT-NHNN号)的修订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拟进一步调整用于中长期贷款的短期资金比例。根据有关草案,用于中长期贷款的短期资金比例到2018年最高不得超过45%,到2019年不得超过40%。

  该轮修改是越南央行对该项目做出的第二轮修改,去年5月份进行了首次调整,当时要求短期资金比例从2017年1月1日起从60%降低到50%,到2018年进一步降低到40%。此次越南央行基于对越南2017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以及政府宏观经济调控方向做出修改。不久前,越南总理阮春福在5月份政府例会上要求越南央行调整并提高各信贷机构的中长期信贷限额。值得注意的是,高新农业发展项目等政府鼓励项目的中长期贷款并不适用上述规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