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越南工贸部查明胡椒协会对中国商人操控越南胡椒价格指控不实
2017-08-22 12:19

  据越南《越南新闻》8月18日消息,越南工贸部裁定,对于越南胡椒协会声称越南胡椒市场价格受到中国商人炒作操控的指责缺乏证据支持。

  越南胡椒协会在其网站上声称越南胡椒国内价格自7月底开始受到中国贸易上的价格操作呈现异常波动现象,其称接到会员举报中国贸易商向越南国内出口商预订采购大量的胡椒,并要求其尽快出货,因此很多越南出口商纷纷用高价向当地农民或中介采购胡椒。但中国贸易商没有预付定金,并声称由于银行手续繁琐要求延迟交付货款,与此同时,中国贸易商私下联系越南本地胡椒供应商并承诺以低于市场价值的价格向其销售胡椒,供应商为了向出口商出售胡椒同意了有关价格安排。但中国贸易商仅向其销售一小部分胡椒后便称库存不足并大幅抬高了销售价格。另一方面,中国公司取消了原先与越南胡椒出口商签署的高价采购合同,越南本地出口商无法联系有关中国公司。

  越南工贸部在接到越南胡椒协会有关投诉后,要求协会提供受此影响的越南胡椒出口企业名单,但该协会因缺乏信息来源无法提供相关企业名单。工贸部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外国贸易商正在胡椒的市场价格,但表示将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严密监控特别是胡椒在内的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确保商业环境运行合理有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