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中国中铁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推动河内轻轨二号线项目进展
2017-08-22 12:15

  据越南《交通报》网站8月18日报道,越南交通运输部长张光义当天会见了来访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副董事长姚桂清。

  姚桂清表示,中国中铁将指导河内轻轨二号线项目总承包商—中铁六局与项目管委会密切配合,采取一切措施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姚还表示,中国中铁是一家业务涉及勘测、设计、安装、工业制造和房地产开发的跨行业企业,已连续11年成为世界500强企业,2016年成为中国第8大企业。在中国铁路市场,中国中铁占全国铁路建设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占地铁和城轨市场的60%以上。凭借自身的经验和能力,中国中铁期待参与越南交通基础设施和铁路项目的建设,其中包括高铁和城市轨道项目。

  报道称,张光义部长首先强调了河内轻轨二号线项目对于两国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关系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国中铁及中铁六局领导带队来越考察,沟通项目问题的解决措施予以高度评价。张光义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越南第一条投入运营的城市轨道项目。为解决项目资金困难,交通运输部已相关放款手续事宜与越方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建议中国中铁也积极推动中方国内有关部门与越方共同配合解决,同时直接指导、协助中铁六局加快项目进度。

  对于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张光义部长表示,越南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欢迎中国中铁投资发展越南铁路基础设施,特别是老街—河内—海防铁路线和同登—河内—海防铁路线。建议中国中铁及下属相关企业就越南铁路领域投资事宜径与越南铁路局、铁路项目管理委员会商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